馆内档案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馆内档案规章制度 
  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5-08-28
 
      一、档案馆集中统一保管的全校档案类别:党群、行政类、教学类、科学研究类、基本建设类、仪器设备类、出版类、外事类、财会类、人事档案类、声像类、实物类。
    二、综合档案要按十大类分年度有秩序地排列存放,要认真清点、核对。珍贵档案要专门保管。密集架应分类编号,库内应有档案存放排列示意图。
    三、档案都应保存在铁制密集架内,防止突然事故发生。在非常情况下要采取有效措施,尽一切可能将档案及时安全转移。
    四、加强库房安全管理,非本馆人员未经允许不准进入库房。
    五、库房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及私人物品,不准在库房内吸烟,随意堆放杂物,库房内无人时要切断电源、水源、火源。库房周围的明显处要配置防火设备。
    六、对库房内的安全设备、温湿度情况、档案完好程度,要定期进行检查,作好记录,发现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
    七、要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库房内达到三无(无鼠、无虫、无尘)、五防(防盗、防水、防火、防潮、防高温),保证档案安全,延长档案的寿命。
    八、档案库房的门、窗要紧固,库内无人时要关好门、窗并上锁,每天上、下班要对库房进行一次认真的安全检查,发现可疑迹象要及时报告并作好相应处理,防止事故的发生。   
 
  附件信息:没有上传附件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校部106)
电话:024-86574419(传真:024-86579880)
邮编:110034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 13:30-16:00(假期及节假日另行通知)
办公自动化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Copyright © She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rchi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