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辽宁大学档案管理中心王百胜主任来档案馆做专题讲座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5-10-22
 
     9月11日下午,受我校图书馆和档案馆之邀,辽宁大学档案管理中心王百胜主任来到我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为馆领导班子及档案馆人员、技术部相关同志做了关于高校档案馆管理和服务工作的专题讲座,丁振伟副馆长主持了讲座。
    王主任在辽宁大学档案馆从事管理工作12年,具有丰富的档案馆工作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讲座中,王主任首先介绍了档案及档案管理的基础知识,国家、省市关于高校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档案管理原则、体制及档案信息化等内容。其次就如何做好高校档案馆管理工作,从档案分类、催缴、归档、整理、鉴定、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主任还结合我校档案馆目前工作实际,就如何进行档案的归档立卷、规范化管理以及提供有效服务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讲座期间,王主任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王主任报告历时三个半小时,王宇馆长在王主任报告结束后做了简要总结,她说王主任以高校档案管理工作为主线,把高校档案管理工作的理论与从事档案工作多年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有机结合,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主任报告让我们第一次全面了解了档案馆管理工作的内容、性质,也更认识到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此次讲座使我们在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找到了答案,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王主任的报告非常重要、必要和及时,即为对我们后续健全档案资源体系,加强档案科学规范管理起到了促进作用。更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

 
  附件信息:没有上传附件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校部106)
电话:024-86574419(传真:024-86579880)
邮编:110034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 13:30-16:00(假期及节假日另行通知)
办公自动化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Copyright © She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rchi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