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本馆概况  岗位职责 
  档案馆专职档案干部岗位职责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6-04-05
 
     一、认真学习《档案法》及档案管理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各项管理制度,熟悉、掌握本岗位的业务范围和具体工作程序,努力完成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任务。 

    二、负责对归档部门的专(兼)职档案人员的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工作。

    三、认真审查归档部门送交的档案材料,发现不合规范要求的,要及时会同归档部门档案员进行改进、补齐。不应归档的材料予以退回。

    四、对接收的档案材料,要及时编号、入库、上架,检查帐、卡、物是否相符。存放要符合科学、排列有序、并做出索引标志。

    五、认真做好档案的安全保护工作,加强库房安全管理,随时保持库房清洁卫生,定期投药,检查库房温、湿度,并做好检查记录。保证库房内达到三无(无鼠、无虫、无尘)、五防(防盗、防火、防水、防潮、防高温)。各库房档案存放位置示意图应张贴在库房入口明显处。

    六、要熟悉、掌握各库房案卷存放地点,以便快速、准确地为利用者调卷,同时所提供的资料要真实、可靠,不得做假。

    七、不断编制和完善检索工具,热情接待,迅速提供利用。

    八、制定并执行档案借阅制度,阅档者必须办理有关手续,填写《档案借阅》登记簿,借出档案要定期借还,若发现丢失,追究当事者责任。

    九、对保存的档案要定期进行检查,尤其是早期案卷、永久保存的案卷,每年都应进行一次检查,每次检查均应作好详细记载,对破损、褪变档案应及时提出修补复制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及时了解、掌握校内发生的重大活动,主动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保证重大活动中形成的重要材料及时归档。

    十一、对各类档案的收进、利用、 移出销毁数据均应按年代统计造册,负责上报各种统计报表。

    十二、对到期的档案,提出销毁或延长保管期的意见,经馆长签字批准后,登记造册送交原立卷部门领导初审,并经主管校长审批后进行保存或销毁。

    十三、要及时、准确地将各种有关数据输入计算机,并负责做好计算机房的安全工作。

 
  附件信息:没有上传附件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校部106)
电话:024-86574419(传真:024-86579880)
邮编:110034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 13:30-16:00(假期及节假日另行通知)
办公自动化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Copyright © She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rchi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