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本馆概况  岗位职责 
  档案馆办公室主任、业务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6-04-05
 
    一、档案馆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制订办公室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起草各类通知、通报、总结、有关规章制度等文字材料的信息收发传递工作。负责整理向馆外各部门提交的文字材料。

   3、负责档案馆各种统计工作,按要求上报馆长及校各有关部门。

   4、负责制作各种人事劳资报表,以及预算内各种经费项目的单据报销。

   5、负责组织办公用品及各类备品的购买、管理和发放。

   6、负责各类固定资产的保修以及账目和卡片的管理。

   7、负责考勤工作,真实记录考勤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8、工作中大胆管理,敢于负责,如因管理不善给工作或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应承担相应责任。

   9、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安排和处理,协助馆长组织活动、安排有关工作和会议。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档案馆业务主任岗位职责

   1、在馆长、副馆长的领导下,协助管理档案馆的日常业务管理工作。

   2、组织本馆人员的业务学习和技能交流,组织全馆人员参加各级档案部门组织的业务学术活动。

   3、负责本馆人员工作的安排与调整,协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4、带领本馆人员完成各大类档案的收集、组卷、归档工作;督促、检查各类档案的归档情况及案卷的质量。

   5、组织编制各种检索工具,编制库房案卷存放位置示意图。

   6、熟悉馆藏,做好提供利用档案信息资源的各种准备工作,负责处理借阅、提供利用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7、负责积累和整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效果的资料,总结经验,更好地开展提供服务。

   8、安排人员搞好统计工作,历年来各类档案变化的数字,各相关工作的数字均应心中有数,同时备有项目齐全的各种清册。

   9、负责做好库房的安全管理工作。各库房的安全、防火、卫生等工作要落实到人,明确责任,定期检查。

   10、负责做好库存案卷的定期检查工作;负责做好达到保管期限案卷的鉴定、销毁工作。

   11、负责做好利用计算机管理档案的各项工作。

 
  附件信息:没有上传附件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校部106)
电话:024-86574419(传真:024-86579880)
邮编:110034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 13:30-16:00(假期及节假日另行通知)
办公自动化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Copyright © She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rchi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