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继续夯实馆藏基础——2017年档案馆暑假加班工作纪实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7-08-31
 
     今年暑假气候极热、酷暑难耐。两馆领导班子举两馆之力,充分利用暑假继续夯实档案馆的馆藏基础性建设工作。两馆全体馆员挥汗如雨、众志成城,以整整三周的时间顺利完成了对我校原高职院、辽宁省粮食学校档案的整理和加工工作,并继续推进了档案电子目录的回溯建库工作。
    辽宁省粮食学校合并到我校后,原学校档案作为全宗是我校档案馆整体馆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记录学校沿革和历史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多年以来,因学校内部院系调整,档案馆馆舍空间、管理人员不足等多种客观原因的制约和限制,辽宁省粮食学校的全宗档案和高职院的档案一直处于管理和利用的空白状态,许多重要的档案无序地散放在档案柜中,给档案的利用造成极大的不便,亟待整理和加工。暑假伊始,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我校高职粮食学院的档案整理和加工工作,经过假前的实地调研和多次认真研究,决定利用一周的宝贵时间完成此项工作。参与此项工作的馆员以档案馆和借阅部老师为主,档案馆业务主任陈海英、借阅部主任李颖、副主任王高娃、组长赵晓东认真负责,身体力行,克服了天气闷热、档案库房作业条件恶劣、粉尘过敏等工作困难,全力带头开展工作。白克冰、彭海稳等年龄较大的馆员不顾身体不适也积极投入到档案的清点整理工作中,张维锋、周春玲、赵春英和韩光等老师在接到此项艰巨任务后,毫无怨言,每天准时到岗工作。经过一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一个崭新有序的档案库房呈现在大家面前。据统计,此次工作清点整理档案,包括文书档案900卷(永久567卷、长期299卷、短期34卷),财务档案3791卷(会计凭证2516卷、会计账簿914卷、其它361卷),基建档案29卷,共计4720卷。此外,还整理了高职院各部门堆放在库房的散材料,将不属于归档范围的文件剔除,应归档的文件进行分类、装箱,共计10箱。这不仅为档案馆今后开展档案服务工作提供了必要的前提条件,还切实推进了档案馆的馆藏基础性建设。
    假期中,两馆领导班子继续推进了馆藏档案的电子目录回溯建库工作。两馆馆员全员上阵,无论是负责出入库的,还是档案目录录入和复核的,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共录入2008-2011年教学类档案946卷,完成了2011年以前的教学档案的目录录入工作。虽然这是自两馆合署办公以来,利用第五个假期时间进行电子档案目录的回溯建库工作,但两馆馆员对待电子目录录入工作丝毫不厌倦、不懈怠。截止到目前,累计已经完成录入了文书类、教学类以及部分出版类档案目录7.1万余条。
    2017年的暑假是一个辛苦付出的假期,更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假期,档案馆的馆藏基础性建设工作将在两馆馆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得长足发展,也为提升我校档案工作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信息:没有上传附件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校部106)
电话:024-86574419(传真:024-86579880)
邮编:110034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 13:30-16:00(假期及节假日另行通知)
办公自动化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Copyright © She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rchi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