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本馆概况  本馆简介 
     沈阳师范大学档案馆成立于2001年1月,前身为1991年成立的沈阳师范学院综合档案室,隶属于院长办公室,科级建制。1997年以后,学校为加强档案室建设,增添了档案装具,改善了办公、库房条件,人员编制固定为3人。2000年学校换建,综合档案室的库房及办公用房面积增加到300平方米,购置了密集架、复印机等设备,综合档案室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2000年9月,原沈阳师范学院艺术分院档案室并入综合档案室,进一步扩大了综合档案室的馆藏规模。2001年1月,学校正式成立档案馆,档案馆由学校主管副校长直接领导,负责档案馆工作的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进行日常管理工作。2003年6月,原辽宁教育学院综合档案室并入档案馆。2005年6月,沈阳市纺织轻工业学校档案室并入档案馆。2009年1月,原辽宁省戏剧艺术学校部分档案并入档案馆。随着档案馆馆藏规模的不断扩大,档案馆的信息化建设逐渐列入议事日程,为了加强档案馆管理,尽快实现档案馆馆藏信息化,2015年6月,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校档案馆与图书馆合署办公。合署办公后,档案馆人员编制增至5人,馆舍面积预计将达到近千平方米,并在全校62个基层单位设立了兼职档案员,基本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档案管理网络。 
    档案馆将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加强队伍管理建设,完善管理制度,更新管理系统,改善基础条件等途径,逐步提升档案管理数字化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提高档案利用效率,把学校档案馆建设成为馆藏丰富、功能完善、管理规范、利用便捷的档案信息服务中心。
    档案馆1994年晋升为省二级档案标准单位。2002年晋升为国家二级标准单位。2004年晋升为国家一级档案标准单位。2003年、2006年和2010年被评为省高校档案管理先进单位。今后,档案馆将加快推进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进程,实现档案现代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逐渐实现学校档案管理的信息数字化、服务网络化和管理标准化,力争把学校档案馆建成设施完善、安全保密、服务便捷的档案管理中心。
 
                                                                         附件信息:没有上传附件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校部106)
电话:024-86574419(传真:024-86579880)
邮编:110034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 13:30-16:00(假期及节假日另行通知)
办公自动化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Copyright © She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rchiv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