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0-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根据《辽宁省档案局关于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及学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要求,现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确保归档文件材料齐全、完整、准确、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按照相关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狠抓落实,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切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防控工作。在防控过程中形成的大量档案材料,是全校师生抗击疫情的真实记录,对工作查考、经验借鉴具有重要意义,望各单位及时留存相关文件资料,妥善保存并及时归档。

        二、归档范围

凡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门类和载体的历史记录(包括纸质文件、照片、音像材料、电子文件、实物等,以下统称文件材料),都应当纳入归档范围,具体如下:

1、上级有关部门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规定、通知、通报、批复、批示等文件材料;

2、上级机关、上级领导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的文件材料;

3、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请示、办法、方案、意见、通知、措施等文件材料;

4、学校建立的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协调机制等形成的文件材料;

5、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形成的各类会议记录、纪要、领导讲话等文件材料;

6、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各种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分析报告、统计报表、各类简报、大事记等文件材料;

7、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教学管理工作形成的关于教学方案、教学计划、网络学习平台统计报表、总结报告等文件材料;

8、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

9、关于校园封闭、交通管理等校园综合治安管理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

10、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保障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

11、疫情防控工作中先进事迹、人物的表彰,对防控工作开展不利等单位及人员的处分材料;

12、广大师生员工及校友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各类用品(如出入证件、志愿服务凭证)及反映疫情防控工作的原创艺术作品(如书画摄影、日记、短视频)等具有纪念意义的各类材料;

13、其他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材料。

三、相关工作说明

1、档案馆负责对全校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归档进行统筹指导,全力做好业务指导及服务工作;学校各单位负责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已上报给校内相关部门的报表、方案等文字材料由汇总单位统一归档。

        2、各单位兼职档案员负责疫情防控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及移交。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结合上述归档范围有针对性地开展文件材料的日常收集整理工作,确保文件材料齐全完整、真实准确,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于20221231日之前将2020年以来的疫情防控归档材料移交到档案馆。


                                                                        档案馆
                                               2022年10月19日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校部106)
电话:024-86574419(传真:024-86579880)
邮编:110034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 13:30-16:00(假期及节假日另行通知)
办公自动化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Copyright © She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rchive, All Rights Reserved